【剑网三/凌明】双向侵略•中秋

  

  ┅┅┅┅┅

  

  随着长安各处的中秋晚宴逐渐落幕,暗阁终于收工了——外勤收工了。

  暗砂撤去伪装,长舒了一口气,揉了揉肩膀,翻上屋顶,陆弥正随意地靠坐在屋顶的正脊上,见到暗砂过来,也没起身就只歪头问:“结束了?”

  “嗯。”暗砂顿了顿,“但还得回暗阁一趟。”

  陆弥长身而起,轻笑:“行了行了,检查有没有重要情报是吧,我知道,加班还没结束嘛,但在此之前……”

  随着话音落下,陆弥快速欺身贴近暗砂,落了一个轻飘飘的吻在他唇上。

  ……不过之后并没有成功拉开距离。

  ……因为暗砂下意识揽住了他的腰。

  “中秋快乐,暗砂。”被困住了腰陆弥也不恼,唇边的笑意不减反增,“这是你们中原的重要节日之一吧,虽然加班……但也要有点仪式感不是?”

  暗砂低头看他,望着那双映着月光的灰蓝色眼睛,挑挑眉,搭在陆弥腰上的手使了点劲,将人拉得更近了,抵着他的鼻子:“说的不错,不过,仪式感……就这?那我可不满意。”

  

  ┅┅┅┅┅

  

  缱绻的长吻后,暗砂终于舍得将人放开,环着人的手臂却只是略略松开了些,手掌依旧流连在陆弥线条和手感极好的侧腰。

  “陆弥,你知道中秋是什么节日么?”

  陆弥抬手揉了揉发麻的下唇,疑惑回望:“怎么,不是你们中原的赏月的节日么?”

  “不单单是赏月。”

  “嗯?”

  暗砂眯起眼,暗红色的眼眸和平日里显得凌厉的锋眉在月光下甚至显出几分温柔,却没回答陆弥的迷惑。

  

  ┅┅┅┅┅

  

  我本为无根浮萍,不知来处,不问归途。

  中秋赏圆月,以月托相思,向来是相聚与团圆的佳节,这种节日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于我而言除了意味着更加忙碌以外,从未有过其他含义。

  而今,你倒是提醒我了,这些节日还是有些其他意义在的……

  暗砂唇角勾起,忍不住又伸手勾起陆弥的下巴,带着薄茧的拇指指腹摩挲起陆弥的下唇,激得陆弥忍不住眯起眼。

  

  你说对么?

  我的刀鞘,我的归途,我的……家人。

热度 11
时间 2022.09.10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